产后的6周内容易引发产后抑郁症

  产后的6周内是“新妈妈”易发生抑郁的时间,因此,对于产后不足6周的“新妈妈”,不仅要关注她的身体状况,还必须关注她的精神心理状况,从以下三点帮助其战胜精神心理上的障碍,防范抑郁症。

  一是为“新妈妈”创造良好环境,即住得舒适,吃得合理,并且身边有陪伴的人,如妈妈、婆婆、外婆等,帮助指导“新妈妈”哺育孩子,特别是能够经常得到丈夫的关心、体贴和爱护,多加交流,使“新妈妈”在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中顺利度过这一时期。

  二是鼓励“新妈妈”在没有围产期并发症的情况下尽量多做些活动,如干点家务,外出散步、晒太阳,与人聊天等,这些活动有助于新妈妈舒缓心情,保持精神愉快,并在活动中促进身体复原。

  三是“新妈妈”要注意从妊娠期就开始学习一些有关新生儿发育与护理、母乳喂养和围产期保健的知识,以便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在新生儿出生后信心更足,避免手足无措而引起心理负担。另外,新妈妈要保证足够睡眠,闲时少看电视,多听音乐或闭目养神,以保持充沛精力,可以防止因精力不足而致情绪低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抑郁 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