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得产后抑郁症的原因及相关注意事项

  老婆生孩子,老公变得紧张敏感、焦躁不安,甚至患上抑郁症!专家分析称,产后抑郁症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特别是一些性格脆弱、敏感的男子,在妻子生育前后,容易因生理和心理上适应不了角色的转化,以及无法承受来自生活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而产生严重的挫折感,甚至患上抑郁症。

  有研究表明,这种症状跟不良的情绪传染也有一定关系,如:女性产后患上抑郁症,其配偶患抑郁症的几率可高达50%。

  案例一

  妻子怀孕 他变抑郁

  阿玲怀孕后,规定老公杰仔在孕期前三个月和后一个月不能跟自己同房。结果,一到夜里,杰仔就拿着两瓶啤酒坐到电脑前玩游戏,经常玩到三更半夜。她劝他少喝啤酒少熬夜,但他说夜里睡不着,还是照旧。

  儿子生下来后,阿杰说乡下的父母想来看孙子。但家里只有两居室,阿玲希望自己的母亲留在身边帮她坐月子,阿杰拧起眉说头痛。夜里儿子比较吵,阿杰更加睡不着,白天又得上班,一回到家里就说头痛、背痛,倒头就睡,话也越来越少。

  阿玲很郁闷,怕憋下去会得产后抑郁症,就悄悄向好姐妹倾诉。好姐妹却开玩笑地说:“我看你还好,你家那位更像患了抑郁症!”

  案例二

  当上爸爸 他很紧张

  “老婆产前产后我都紧张,而且越到后几个月越紧张。”刚刚当爸爸的阿荣回忆说,他当时既怕孩子营养不够,又怕妻子太辛苦。过了预产期妻子还没什么动静时,阿荣就更紧张了。

  “预产期5天后她终于顺产了,但我进不了产房,在外面等时心情不但紧张,还很复杂。”那天,阿荣几乎24小时没合眼。

  女儿生下来后,妻子一时催不下奶,显得有点烦躁,在旁边的阿荣不知所措,再次紧张起来。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抑郁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