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的产妇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吗?

  读者:我怀孕五个多月了,两对半是大三阳,请问我该怎么办?需要治疗吗?孩子出生以后该怎么喂养和治疗?

  159××××0804读者:我是乙肝小三阳产妇,肝功正常,宝宝出生后脐带血是四五阳,也已经打了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这种情况可以母乳喂养吗?

  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尚佳:前一位孕妇如果转氨酶不高的话,可以照旧妊娠,从围产期保健一直到分娩要定期进行肝功等检查,尤其是妊娠8、9、10三个月,最好每月打一针抗乙肝免疫球蛋白。

  此外,新生儿出生第一天,也要打一针抗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研究显示约95%的孩子可以避免母婴传播乙肝。至于两位乙肝母亲担心的母乳喂养问题,则要看以乙型肝炎e抗原和DNA了,如果e抗原阳性或DAN大于10的5次方,最好不要母乳喂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