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宝宝长大后肺功能强

  美国科学家又发现了一个支持母乳喂养的理由:吃母乳的人,长大后肺功能更强,肺活量也更大。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研究人员以英国怀特岛1989年出生的1033个孩子为研究对象,展开了“母乳喂养与儿童肺脏健康关联性研究”。

  结果显示,上述孩子在婴儿期,39%吃母乳4个月以上,40%吃母乳不足4个月,另外21%的孩子没吃母乳,而是吃奶粉。

  研究人员在上述孩子10岁时对他们进行健康调查的结果显示,相对比而言,吃母乳4个月以上的孩子,肺功能更强,肺活量更大。

  这一研究的相关专家认为:“婴儿吮吸母乳实际是很好的身体锻炼,特别有益于肺活量的提高和呼吸功能的增强。但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少于4个月,其有益宝宝肺脏的效果就无法体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