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产妇容易患乳腺炎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研究表明,初产妇得乳腺炎的要比经产妇多1倍,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初产妇奶头皮肤娇嫩,耐受不了婴儿吸奶时对奶头的刺激,常造成奶头组织损伤,形成奶头裂口。尤其是奶头短,奶头勃起不良的更容易出现奶头裂口。裂口后因婴儿吸吮奶头时引起剧痛,所以喂奶时间就短,甚至不敢再让乳儿吸吮奶头,这便使大量乳汗淤积在乳腺内,以致奶乳在乳腺内逐渐分解,分解后的产物最适合细菌的生长。此时假如外面的化脓性细菌从奶头裂口侵入,将会在乳腺内迅速大量繁殖,于是便引起了乳腺炎。

  乳腺炎初发时,病人会感到突然发冷、打颤(哆嗦),同时发热,有的还会发高烧、发炎,局部和整个乳房有刺痛或闪电样抽痛、跳痛,并逐渐加剧;乳量明显减少,乳房皮肤发红,整个乳房可肿大,有触痛感。由于发炎区域乳管堵塞,乳汁排出困难,因而便形成硬块。

  这时如能得到有效治疗,可不致化脓。否则,会形成乳腺脓肿,经过一段肿痛后,导致化脓。化脓后,经治疗,方可逐渐消肿,恢复健康。但是患化脓的乳腺炎后,多数会影响以后乳汁的分泌。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乳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