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有效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

  研究人员在日前刊登于美国《儿科学杂志》的报告中说,他们的最新调查证明,母乳喂养可有效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个月至6个月大的婴儿,他们通常在熟睡中突然死亡。

  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确切病因迄今仍不明确。

  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科研人员对1331名同龄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其中333名婴儿在调查期间猝死,其他998名婴儿没有出现猝死综合征,以后者作为对照组。对比分析发现,当这些婴儿只有两周大时,对照组婴儿的母乳喂养率为83%,而猝死组的婴儿母乳喂养率只有50%。当婴儿长到一个月大时,对照组婴儿的母乳喂养率为72%,而猝死组婴儿的母乳喂养率仅为40%。

  研究人员由此推断,如果婴儿在出生后的一个月内能保证母乳喂养,那么他们患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将减少一半。

  参与这项研究的芬内曼医生说,母乳喂养对婴儿的保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在孩子出生后的6个月时间里,应该鼓励母亲对他们进行母乳喂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猝死 母乳喂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