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果常胃痛要警惕卵巢癌

  经常有胃痛、腹胀的女性,如果经过常规的治疗没有改善的话,就需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卵巢癌在作怪。

  卵巢深藏于骨盆内,这个特殊的位置有很多大血管和淋巴,血供非常好,这也为癌细胞“游走”提供了便利条件。而胃部、腹部都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场所,营养丰富,癌细胞很喜欢“游走”到这里,所以有的卵巢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胃部和腹部不适。

  另外,与其他妇科肿瘤相比,卵巢不仅血供丰富,周围还有许多淋巴管,因此转移速度非常快,等到中晚期即便是手术,术后复发转移率也很高,所以早发现肿瘤,对预后十分关键。

  特别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胃痛、腹胀超过半个月,最好先去医院做胃镜等相关检查,排除了胃肠道病变后,应进行妇科检查,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胃痛 腹胀 卵巢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