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保证乳汁分泌质量的几点注意

  产妇要尽量的保持心情愉快,精神乐观,避免生气、忧伤、悲观、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和精神刺激。在不良的精神刺激会通过中枢神经的反向作用,导致缺奶。当心情不舒畅时,可常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以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劳逸适度,适当到户外多晒太阳和呼吸新鲜空气。

  掌握正确的哺乳方法;早哺乳,在产后4小时开始,可刺激乳汁分泌。一次哺乳时间不宜过长,每次喂奶时要两侧轮,应先将一侧乳汁吸空后,再吸另一侧。如果哺乳后仍有剩余的乳汁,要把它排空,可用手挤或吸奶器吸出,不让乳汁残留。只有把乳汁排空,乳汁的分泌才会更多。

  饮食要营养丰富,饮食多样化并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切不可挑食、偏食,更不宜忌口。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焦虑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