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如何才能快速的恢复原来的体形?

  变胖的腰腹部

  许多女性生了孩子之后就莫名其妙地胖起来,从此告别苗条的体形和时髦的衣服。其实,生育与肥胖并不是同时降临的双胞胎。

  女性在妊娠过程中体重应增加11-12公斤,其中包括2-4公斤体脂肪。这是身体本能地储备能量物质,以预备分娩时的辛苦,也预备分娩后立即泌乳。如果妊娠过程中体重增加过多,不仅自己发生肥胖,而且可能造成胎儿肥胖的后果。分娩之后,传统上要“坐月子”。由于多数女性在25-30岁之间怀孕生子,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已经开始降低,生育后又告别了经常锻炼、拼命工作的时代,即使饮食数量不变,发胖的可能性也必然增大。特别是许多女性让老人或保姆帮助带孩子,家务负担不重,怀孕期、月子里积累的脂肪无处消耗,身体发福也就不难理解了。

  解决方案

  对于妊娠、腹壁松弛不能恢复的妈妈们,恢复体形最有效的方法是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腹部塑形,不仅可减少局部脂肪细胞数量,而且可纠正腹壁肌肉腱膜松弛,改善腹部外形。其中腹壁皮肤脂肪切除整形术适用于腹壁脂肪过度堆积、皮肤松弛呈悬袋状,由于这类肥胖者单纯吸脂术后使本已松弛的皮肤更加松垂,因此最好采用腹壁皮肤脂肪切除整形术或与吸脂术结合使用。手术切除腹部过多的皮肤和脂肪,并将松弛移位的腹部肌肉拉紧缝合,收紧腰围。

  下垂的乳房

  让我们先为乳房下垂下个定义。乳房下缘和躯干表面相交之处称之为乳房下皱襞,正常情形下,尤其是年轻的妇女,乳头的水平位置是在乳房下皱襞之上,若“掉”在其下就是所谓的乳房下垂。下垂得越严重,就“掉”得越低。

  乳房下垂最常见的原因有三:减肥后乳房下垂,生产后乳房下垂,老年性乳房下垂。怀孕后由于荷尔蒙的影响,乳房内的脂肪组织及乳腺组织皆会增生,而使得乳房明显变大。当然此时乳房表面的皮肤也会被撑大。生产完后,荷尔蒙量减少,如果没有哺乳,脂肪及乳腺组织都会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在内容物减少的情形下,自然就松垮了下来。

  乳房较大的妇女为避免产后乳房下垂,在怀孕当中应该随着乳房的增大,选择适当尺寸的胸衣,决不可不穿,否则容易下垂。产后也要随着乳房的缩小,换穿较小尺寸的胸衣,才足以提供适当的支撑。生产后最好能够喂哺母乳,因为,一来母乳是婴儿最完美的营养品,二来经由哺乳也可避免乳房缩小太快,而减少乳房下垂的机会。

  解决方案

  产后乳房的变形主要分以下几种情况:乳房萎缩造成乳房扁平;乳房萎缩下垂;肥大下垂;乳腺轻度下垂萎缩、不肥大。针对这四种不同的情况,采取的措施也不同,针对萎缩造成的乳房扁平可施行隆胸手术;萎缩下垂可同时实施隆胸术和上提术,去除部分多余的皮肤,也可根据需求只施行上提术;肥大下垂则要实施乳房缩小上提手术、去除多余的乳腺皮肤组织;针对最后一种情况则只需进行上提术即可,而且无须动刀,只需用一根弹力线,飞针走线将松垂的乳房“编织成网”固定即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 肥胖 减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