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应塑身而是进行不瘦身

  1 寻找支持的团队

  不论是孕期还是产后,准妈妈都应该寻求更多人的支持与协助,以便不时之需。如果可以的话,先生、家人、朋友当然是最优先的选择,此外,不妨将这些人排出顺序或依其特质分配,例如,谁能帮忙带宝宝、谁能帮忙做家务,谁能倾听我内心的话等,除此之外,别忘了社区中也有所谓的社区医疗网、健康管理中心,都可以给予准妈妈协助与帮忙。

  2 坐月子的选择

  准妈妈应该在怀孕时先想好要在哪里坐月子,当选择坐月子中心时,应先跟对方确认是否有床位,如果预约不到,也要想好替代方案。选择坐月子中心应以“安全”为优先考虑,如是否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可以照顾妈妈宝宝,如果没有是否有后备的医疗单位。如果选择有婆婆或妈妈家坐月子,则要考虑是否有所谓的传统上的禁忌(如不能洗头、不能吹风)、饮食的习惯等,都要事先做好沟通。

  3 产后塑身不瘦身

  产后一直到坐月子约1.5个月的时间,是产妇体重下降最快的时机,主要是因为产后新陈代谢迅速、子宫持续收缩、水分排出等因素所致,不过有些产妇因为怀孕期体重增加过多,以致于产后身材不易恢复。因此,产后需要有一套完整的体重规划,如维持适当且渐进式的运动、持续地哺喂母乳、控制热量、均衡营养摄取、适时的使用束腹带或塑身衣等,方能恢复以往窈窕的体态。

  4 准妈妈享有的特权—“我的产假”

  《劳动法》第62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8条规定:女职工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第4条规定: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或者解除劳动合同。

  根据以上规定,法定产假期为90天。用人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产假时间另行规定,但不得低于法定标准。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休假超过90天,只要有医院证明就可以向单位请病假,但病假期间不能享受产假待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瘦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