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中的部分女工为保住工作进行怀孕

  网友热议

  神来之剑:太有才了,可惜我不是女工,不然我也选择怀孕,回家休息几个月,等度过经济危机再回来上班,一边拿工资一边在家过安稳年。不过我担心过年回来工厂倒闭了。哈哈!

  我是母夜叉:这个主意倒是不错,只是哪有那么准啊?想怀孕就怀孕。何况现在经济压力这么大,企业今天还生产明天说不定老板就跑路了, 还是安安心心好好工作赚钱吧。说不定等你怀孕了,企业已经不在了,想留可能都没机会了。要怀孕也要找个好时机啊,去年生金猪宝宝的时候哪去了?你想让孩子一出生就过苦日子?做爹妈的也该给下一代创造个好环境啊,一生下来小孩就挨饿,也太没责任心了吧。

  美女苏大大:其实这也很正常,有危机才会出此下策。我身边有个姐妹去年都准备要孩子了没要,今年经济不好也得怀孕啊。虽然总体经济形势不好,但总不能经济不好孩子就一直不要吧。生孩子还是顺其自然,但也不要贪图一点补偿费。出来工作是为了赚钱,但如果工厂都倒闭了,估计你即使通过怀孕能留下,那又有什么用呢?我觉得能跟工厂共度时艰最好。

  【现象】

  裁员潮下女工紧急怀孕

  在长安振安路附近的一家糖水店,脸色略显苍白的江晓芳(化名)落座后有些紧张,不时警惕地朝外张望,生怕被路过的工友发现。“斜对面就是我们的电子厂,上半年工厂订单还很多,但7月开始便有裁员的消息流出,我好紧张,担心自己会上裁员名单。”

  她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这家外资企业从事计划工作,已经干了6年,对工资也比较满意。“尽管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但最终还是决定怀孕,这样能更稳妥些。”她无奈地说。

  12人小车间3名女工当妈妈

  容貌清秀的阿雪来自湖北,是长安锦厦某外资制衣厂纸样车间的员工,27岁的她言谈间话语不多。“厂里在不紧不慢地裁员,这难免让人有些担心。”她今年2月才进这家厂,入厂时工资已经很高,由于上司对她的工作不是太满意,她压力一直很大。“如果不是4个月前怀孕,像我这种新员工恐怕早就被炒了。”她说。

  阿雪称,因今年经济不景气,在外贸公司工作的老公已离职回到了老家梅州。她说,生完小孩后将把孩子送到老公家抚养。“现在一个人在外,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这完全是没有办法的事。”

  记者从阿雪口中得知,近几个月,厂里怀孕的女工不少,连她在内,其所在的纸样车间的12名员工中,先后便有3人怀孕,其中两人都已休产假。“即便在普工中,怀孕的女工也有好几人。”阿雪说。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怀孕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