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抗生素7岁女孩因肺炎引发严重脓胸丧命

  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由于天气温差较大,前来就诊的患儿骤增,该院每日门诊量达1500人以上。其中肺炎患儿比去年增长近三成,但与以往不同,今年肺炎患儿年龄偏大,小儿肺炎患病症状出现三变。由于滥用抗生素,近日一名7岁女孩因肺炎引发严重脓胸而丧命。

  据介绍,7岁女孩小宇在去世前一周始终高烧39度多,小宇的家长从孩子生病起,每天都带孩子到医院打抗生素消炎,可病症一直没有好转。就在小宇去世当天,家长看孩子病得越来越重,将孩子送到市儿童医院,经检查,孩子处于休克期,血压很低,并情绪躁动,已引发严重的脓胸,几个小时后,病魔夺走了小宇弱小的生命。

  据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张主任介绍,今冬哈尔滨市肺炎患儿明显增多,与往年比,小儿肺炎患病症状出现新变化。首先是以前小儿肺炎多发于冬春季,但近两年,一年四季肺炎患儿数量都居高不下。其次,以往3岁以下婴幼儿一直是小儿肺炎的高发群体,但今年3岁以上年长患儿骤增,这主要是因为现在上了幼儿园或小学的孩子,学习压力增大,运动时间减少,这样直接影响了孩子的自身抵抗能力所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