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苗最好在宝宝半岁前接种

  4月25日是“全国预防接种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共同发起、惠氏公司赞助的我国首部《儿童肺炎球菌疾病防治指南》编撰工作在京启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指出,肺炎球菌疾病已成为我国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而有近八成的父母不清楚什么是肺炎球菌。

  曾光教授介绍,肺炎球菌疾病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一组可能引发严重后果的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脑膜炎、菌血症、中耳炎等恶性疾病,可引发呼吸衰竭、心肌受损等严重后果,甚至导致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约有70万~1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各类肺炎球菌疾病。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顾问、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陆权教授指出,肺炎球菌寄生的疾病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时段发生,但是在春天和冬天更为常见。两岁以下的婴幼儿是肺炎球菌疾病的主要易感人群,而预防肺炎球菌疾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最好能在孩子半岁前接种,因为这时孩子从母亲体内带来的‘母传抗体’已逐渐消失,抵抗力有一个下降的过程,最易受到肺炎球菌疾病侵扰。”

  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的疫苗接种点都已能接种这种疫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肺炎 肺炎疫苗 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