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患病毒性肺炎的原因及预防的方法

  这几天患病毒性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的婴幼儿人数有增加趋势。儿科专家提醒家长,应注意掌握宝宝的病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医治,防止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并发症的发生,让孩子顺利度过春夏之交这个“多病季节”。

  据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邱金奖主任介绍,近期来院看病的小儿患者中有1/3以上患有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春夏交替时节最容易让人患病,尤其是儿童患病的几率更高。据了解,使大量6个月至3岁的小儿感染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呼吸合胞病毒,小儿患者的症状以咳嗽、发热、气喘为主。小于6个月的婴幼儿患此病易引起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并发症。大于3岁的小孩患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疾病后,还要警惕肺炎链球菌和流感嗜血杆菌的感染,以防引起中耳炎、脑膜炎等并发症。

  应该如何加以预防呢?儿科专家提醒家长,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疾病一般是通过接触和呼吸道传染,平时应多给宝宝洗手,必要时家庭成员可戴口罩,以实施有效的防护。最重要的是,发现宝宝患病要及时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肺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