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插入1岁多宝宝的大脑被顺利取出

  1岁多的小孩在玩耍时不慎将一根约40厘米长、直径约5毫米的钢筋从自己面部穿入颅内约6厘米,并且钢筋直逼生命中枢脑干,随时有生命危险。记者昨天从省立医院获悉,经过10余分钟的手术,顺利取出钢筋,目前这个王姓宝宝即将出院。方萍 陈孝谋 鲁先红/文 王从启/图

  钢筋插入孩子大脑

  据孩子的父亲介绍,他是在安庆潜山县老家做简易护栏生意的。12月20日上午,大人都在作坊里做事,孩子也和平常一样在大人周围玩耍。1岁7个月的他已经能自己行走了,通常在大人干活的时候就自己在旁边玩。

  9点多,父亲抬眼就看见孩子已经摔倒在地上,就赶紧上前抱起孩子,却发现一根钢筋已经插入了孩子右侧面部,而这根钢筋正是做护栏用的。“根据露在外面的一截估算,钢筋起码插进去5至6厘米,很可能已经伤到脑子了。”

  孩子不停地哭喊,家人也被吓得不轻,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但医院表示,这样的手术风险太大,也无法保证安全取出钢筋,建议立即转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