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万名三聚氰胺确诊患儿获得现金赔偿

  记者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获悉,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责任企业愿意向患儿主动赔偿,对近30万名确诊患儿给予一次性现金赔偿。

  现金赔偿加医疗赔偿基金

  据医学专家介绍,患儿治愈后发生后遗症的可能性极小,但本着对患儿高度负责的精神,22家责任企业还共同出资建立了医疗赔偿基金,患儿今后一旦出现相关后遗症,发生的医疗费由该基金给予报销。

  22家责任企业愿通过主动承担赔偿责任,以取得患儿家庭和社会的谅解。目前,赔偿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近日将通过多种渠道发放到患儿监护人手中。

  全部患儿治疗费约需11亿

  昨日,一家乳企联系人对记者说:“三鹿破产后,前几天各地有极个别家长急着索赔,就与企业销售人员发生了纠纷。”据悉,不少乳企近日向该协会反映,希望可以向外说明企业相关赔偿金已经落实并进入操作阶段,以避免家长出现过激情绪。

  “每家企业出资比例按多个指标考虑。”一位曾读过该赔偿方案意见稿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包括今年1~8月的婴幼儿奶粉的销售额、各企业三聚氰胺检出的最高量值、三聚氰胺检出的抽样率以及就诊婴幼儿上报的奶粉品牌比例,方案又估计全国29万多人的治疗费用大致为11亿元。

  靠拍卖三鹿赔偿杯水车薪

  据国家9月16日发布的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的阶段性检查结果,有22家乳企(见下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被检出三聚氰胺,检出值从2563mg/kg到0.09mg/kg不等,当中三鹿集团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样产品全部含有三聚氰胺,检出值也是最高。

  作为这次赔偿操作中间人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是行业性社会团体,有580多个会员,基本包括了中国所有大中型乳制品加工企业。石家庄市政府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就率先提到“12月19日三鹿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曾被报道混淆的另一个行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昨日声明,未接到国家有关部委指派的接收该款项的通知和任务。

  广东省卫生厅确认的首例三鹿奶粉“结石娃娃”张卓宇的代理律师陈北元对记者表示,由于三鹿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光靠拍卖分给确诊患儿的钱也将只是杯水车薪,相比之下政府部门出台的赔偿方案将是受害人比较合理的获得保障的方式。据广州日报

  相关

  中国拟设2亿元保险基金

  跟踪赔付患儿直到18岁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中的受害婴儿有望获得巨额保险资金的“跟踪式”赔付。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天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透露,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功能以持续跟踪赔付受害婴儿,直到这些婴儿成长到18岁。

  吴定富昨天说,目前讨论的方案是,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中的问题企业上缴2亿元资金,然后由中国人寿成立专项的风险保障基金,承保受害婴儿直至他们成长到18岁。“如果2亿资金上不够完成赔付,国家将兜底给予保障。”吴定富说,但他未明确这笔专项资金具体由中国人寿集团还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来承担运作和管理。中国人寿方面迄今为止尚未对外正式披露此事的更多细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三聚氰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