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岁是孩子长高干预的最佳时期

  “女孩不到1.60米,可怎么找工作,还有没有办法能让她长高?”在青岛儿童医院矮小门诊,张女士焦急地询问医生。记者2日从儿童医院了解到,像张女士这种家长不在少数。对此社会学家认为,身高与工作没有必然联系,家长不要太在意。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的女儿今年14岁,身高1.54米,看着孩子已经进入了青春期,再想长高太多已经是很难了。于是张女士就带着女儿来到矮小门诊,求助医生。“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让孩子长到1.60米。”

  该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张立琴告诉记者,14岁的孩子平均身高是1.57米,在1.46米以下的才算是矮小,从张女士和她的丈夫的身高来看,孩子长这么高是正常的。张立琴说,不少家长觉得孩子比同龄孩子个头矮就是矮小,其实从医学的角度讲,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才是矮小。如果孩子真是矮小症,那就要把握好4岁—10岁骨骺还未闭合时的最佳时机,对孩子进行干预。

  对此,青岛大学法学院社会学教授孟天运认为,孩子找工作有多方面的因素,身高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身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