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患宫颈癌后顺利产子

  36岁首次怀孕,准妈妈黄女士本来喜上眉梢,但意外发现的宫颈癌却让她突然陷入困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多科教授的携手合作之下,历经两个多月心理煎熬的她终于顺利产下儿子。

  今年36岁的黄女士是江西人,前些年和丈夫一起在深圳打拼,一直没有要孩子。2008年7月,黄女士首次怀孕,夫妻俩非常高兴。然而,今年元旦过后,因为阴道不规则流血,黄女士到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给了她当头一棒——宫颈侵润性鳞癌(Ib2期),需要马上治疗!

  这场突然的变故让夫妇俩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要孩子,还是保大人?夫妻俩实在割舍不下任何一方,于是带着这个难题,他们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求医。3月6日,黄女士已经孕33周,经过多科医生会诊之后,决定人工中止妊娠,同时行剖宫产术、广泛子宫切除术和盆腔淋巴结清扫术。

  手术开始后,产科主任张建平教授首先上台,很快从子宫中取出胎儿,并马上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护理和检查。接着,妇科肿瘤专家林仲秋教授接手,进行子宫全切和淋巴结清扫工作。据了解,对于绝经期的妇女,在进行宫颈癌全切时,通常会同时切除卵巢,但考虑到黄女士的年龄,决定保留卵巢,同时将卵巢上移,以减少放疗的影响。

  新生儿室苏浩彬主任介绍,小宝宝出生时体重2.2千克,相对于胎龄来说是正常的,也没有窒息等情况。但是,由于早产的缘故,孩子的消化功能很不好。另外,从3月10日起,婴儿出现黄疸,正在进行光疗处理。目前的血常规检查显示,孩子的骨髓功能处于正常状态。但化疗对孩子视、听觉等方面是否有影响,还需要长期跟踪才能得出结论。  新快报记者 陈杨 实习生 谢源源 通讯员 梁剑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宫颈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