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出下双胎产后出现肾衰险些送命

  本来生了一对双胞胎是件大喜的事,但刚刚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刘兰(化名)却产后急性肾衰竭,差点丧命。

  刘兰今年34岁,家住闽侯。2月初,她妊娠36周时,剖腹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这一喜讯,让全家人都喜上眉梢。但在产后第二天,刘兰一觉醒来,突然发觉自己腰痛得厉害,而且尿色为血红性。她赶紧到当地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贫血明显、血小板急剧下降、肾功能急剧恶化,随后接受了5次血液透析治疗。之后,她来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肾内科求治。经过肾穿活检术、病理检查,她被确诊为产后急性肾衰竭型妊娠相关性血栓性微血管病。

  经过治疗,刘兰的急性肾损害已转为慢性了,再住院一段时间即可出院,不过仍然需要10天左右做一次血液透析。

  肾内科主任陈建介绍,妊娠期血栓性微血管病与妊娠期凝血功能异常、遗传、免疫及感染等因素可能有关。该病发生率虽然极低,但由于发病急,进展快,至少50%患者出现复发和留有慢性肾损害、难治性高血压、免疫力下降等严重后遗症,死亡率也很高。陈主任提醒说,对于双胎或多胎妊娠的孕妇,又碰上高龄,孕期一定要重视对肾功能的监测,早发现异常并及时积极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高血压 免疫力 贫血 剖腹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