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大

  随生活方式及膳食结构的改变,营养过剩或不平衡、缺乏体育锻炼,使得肥胖儿童越来越多,尤其是儿童糖尿病患者。我国儿童肥胖率已达8.1%。儿童糖尿病患者已占全部糖尿病人数的5%,并且以每年10%的幅度上升,其中就有很多体重超标的“小胖墩”。 糖尿病不只是中老年的“专利”,它正悄悄侵袭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

  儿童2型糖尿病逐年递增

  儿童糖尿病已越来越受到国际上的重视,2007年WHO糖尿病日首次成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其主题就是,儿童与糖尿病。历来儿童糖尿病以1型为主,但最近几年,儿童2型糖尿病有明显增高的趋势,并且随着肥胖这一基础人群的增加而增高。朱主任特别给我们看了一些数据统计资料,其中:

  在美国pima印第安人是世界上2型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民族,1987~1996年较1967~1976年间发病率上升了6倍。在1992~1996年期间,其10~14岁年龄组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为2.23%,15~19岁年龄组的发病率为5.09%。

  而据日本的报道,学龄儿童中,近20年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近30倍,而且其发病率是1型的6倍。

  国内一些地区的统计资料,像上海市卢湾区青少年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是10万人中有47.9个,且随年龄增大呈增高趋势。

  肥胖、遗传,是导致儿童糖尿病的两大罪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肥胖 肥胖儿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