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中肥胖儿童应该加强锻炼

  冬天人体的代谢减慢,生理性的消耗减少,食欲旺盛。尤其到了寒假,孩子们离开学校,活动明显减少。以上种种因素,对肥胖儿童无疑十分不利。因此,寒假里肥胖儿童尤其需要“动”。

  首先,家长可根据自家的条件、环境,适当选择一些方法让孩子“动”起来。例如,可要求肥胖儿童打扫卫生、拖地、抹桌、倒垃圾等,并作为每天必需的活动内容。下午可让他们参加户外活动,如骑车、慢跑、踢球、打乒乓、跳绳等。在坚持锻炼活动的同时,应适当减少糖类及动物脂肪的摄入,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保证充足蛋白质(如瘦肉、鱼虾、奶类、蛋类、豆制品)的供给。这样可使肥胖儿童在锻炼期间体重有所减轻,而身高照常生长。

  此外,节日期间要少带孩子去吃“洋快餐”,洋快餐脂肪含量高、蔬菜少、热量偏高,容易加重肥胖。还要控制孩子上网玩游戏和看电视的时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肥胖儿童 户外活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