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于孩子的话要仔细的倾听

  妈妈其实不关心我

  妈妈问正在客厅里玩积木的昭昭:“宝贝,今天在幼儿园过得怎么样?”说着就进厨房准备晚饭了。昭昭看着妈妈的背影,说:“老师夸我画的大树好……”见妈妈没有反映,昭昭便不再说了。

  用“没什么”、“凑合”、“还行吧”搪塞

  一边提出类似的问题,一边忙着做饭、整理房间,很容易给孩子一个错觉:妈妈真正关心的是她手里干的事情,根本没注意我。这无疑给孩子做了一个坏榜样——表明他回答妈妈的问题时同样可以心不在焉,索性就用“没什么”、“凑合”、“还行吧”搪塞。

  坐下来、看着他、仔细听

  孩子其实最关心妈妈对自己的态度了,他们需要一心一意的关注。如果你很忙,提出这个问题后不妨暂时放下手里的活儿,坐下来、看着他、仔细听、给予适当的回应。你的这些举动告诉孩子:你确实有时间、有兴趣倾听他的故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倾听 兴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