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经常便秘的原因及食疗的方法介绍

  4岁的小宇大便总是干干的,有时候甚至两三天才拉一次。每次大便,在厕所一待就是十几分钟,催他快点,小宇就哭着说拉不出来。妈妈只得又是找开塞露又是找肥皂头的,想尽了办法。可是,小宇的便秘似乎是成了习惯。

  医生说在燥为主气的秋季,若过食辛辣(如辣椒)、燥热(狗肉、羊肉)的食物,进食水果蔬菜过少,就会导致便秘。

  居家护理:

  * 用温水洗屁屁,使宝宝有便意。

  * 平时加强锻炼,多运动,促进肠胃运动。

  * 便秘时,把肥皂头削成铅笔粗细、小手指大小的一条,塞入肛门,可促进排便。

  食疗处方:

  * 少吃辛辣香燥的食物(如油煎及辣味的食物)。要控制宝宝偏食和吃零食的习惯。

  * 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的食物,减少肉类食物,增加谷类食物。若宝宝不爱吃菜,可将菜做成小饺子、小馄饨等。

  * 把山楂捣碎去核煮水食用,西瓜或西瓜汁通便的效果也不错。

  * 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水或是蜂蜜水也是一个好办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