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的原因及缓解的方法介绍

  生女儿那天完全属于“意料之外”,本来离预产期还有几天,只是例行到医院做骨盆情况检查,却被发现我的子宫已开了两指,必须马上住院。十几个小时后,从此这个小家伙成了我们两口之家的小小“第三者”。

  整个月子都颇平静,女儿吃了睡睡了吃,让我觉得女儿真是省心透顶。不过,女儿过了满月,我们就发现她有异常情况,时常看到她小脸胀得通红,不停地挥舞着小胳膊小腿 ,躺在那儿使劲,我这才猛地想起来,女儿肚里的“库存”有两天多的时间没有及时“清仓”了,这可怎么办啊?我和爱人一下没了主意,变得紧张,倒是孩子的爷爷很有经验地说:别急,这孩子肯定是便秘了,赶紧想办法进行疏通。

  于是,抹香油,插皂条,用婴儿开塞露,能用的办法全用上了,在多方协助之下,终于“出品”了,看得她爷爷满脸堆笑,举着灿烂的“战利品”到处炫耀。

  就在我们以为问题被搞定万事大吉时,却发现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女儿必须在辅助之下,否则就无法自己排便,这已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情急之下,我赶紧打电话给当医生的弟弟,让他想想办法,弟弟说出一大串引起婴儿便秘的诸如先天性巨大结肠症等术语,把我们吓得够呛。

  终于又联系上了一位儿科教授,她说,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孩子是不容易便秘的,当她听我提到最近孩子一直在补钙粉时,她说问题可能就出在这儿,钙制品吃得过多,孩子又不吸收,就容易在大便里形成钙皂引起便秘,她建议我暂停给孩子补钙,而是让我来补钙,因为母乳中的钙孩子比较容易吸收,然后再观察孩子的状况,如睡眠、吃奶、排便等,等孩子月龄稍大一些再给孩子单独补钙。

  之后的几天,女儿的排便情况仍是时好时坏,我对女儿的希望也变得简单而具体,那就是希望她能吃能睡,排便通畅,为了解决女儿的便秘问题,我的饮食也变成了韭菜加鸡蛋、高汤、香蕉等具润肠功效的食品,同时还要兼顾补钙,各种骨头汤更是每餐必备,爱人又特意为我买来钙镁片,真是食补药补双管齐下。我在网上也查到了一些资料,每天给孩子一次性喝60毫升~90毫升的白糖水可以对付便秘,试过之后,效果果然不错。

  慢慢的调养下,女儿终于可以自主排便了,看到女儿的粪便后觉得异常亲切,心里居然也随之萌生出一种畅快的感觉,而女儿在顺利“出品”之后,小脸上也浮现出很享受的样子,吃过奶后甜甜地睡着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便秘 补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