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做游戏提高孩子的自控力

  不能否认的是,自控力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条件之一。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自控力的培养可以从学龄前开始。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3月25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某些游戏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教授戴蒙德说,像儿童经常出现的抢夺别人玩具的冲动性行为,就属于自控力缺乏。这类问题通常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后即可避免,而某些游戏就是不错的训练方式,比如“西蒙说”游戏。首先,用“石头、剪子、布”的方法选出一人扮演西蒙;然后,“西蒙”给其他人下命令;当他说“西蒙说,摸摸膝盖”时,小朋友们就必须照指令摸膝盖;当他只说“摸摸膝盖”,而没说“西蒙说”时,就不能照做,做错的淘汰出局。最后的得胜者可以扮演下一轮的“西蒙”。

  此外,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儿童发展研究所教授戴维·泽拉索表示,学会用抽象思维进行记忆也有助于儿童发展自控力。专家建议,家长在给孩子讲故事时,不要给他展示图画,这会让孩子学会用抽象思维记忆,而不是看图画跟踪故事的进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玩具 游戏 自控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