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无证照幼儿园提高幼儿教师收入

  因“入不敷出”、幼儿教师流失等现象造成的番禺区4万多学前教育适龄幼童“教无保障”的现象将全面改善!记者昨日从番禺区获悉,该区为拓展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幼儿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已形成《番禺区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据透露,方案涉及优化学前教育师资力量、规范私立幼儿教育机构及保障幼儿教师待遇等,经相关部门讨论后预计年底实施。届时,该区将对目前存在种种困难的私立幼儿园、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引导规划、调整合并等。

  据统计,目前番禺辖区0—6岁儿童共有89661人,有各类幼儿园321所,在园幼儿5420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5所、镇街集体办中心幼儿园11所,占入读幼儿的13%;村办幼儿园112所,占入读幼儿的24%;民办幼儿园192所(含城区),占入读幼儿的62.2%。

  根据今年年初番禺区政协委员教育组、科教文体委组、民盟番禺区委联合提议的一份提案介绍,辖区幼儿教师除了难以享受到中小学教师同等的福利待遇,还处于工资待遇低,社保、医疗等福利待遇缺乏保障的局面。据其对辖区7个镇街的调查,2007年共流失幼儿教师324人,其中大部分因为收入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等原因,全区近两年幼儿教师离职率超过20%。

  建议

  取缔无证照幼儿园提高幼儿教师收入

  不仅幼儿园系统本身存在诸多问题,在大量无证办园的“搅”局下,整个幼儿教育氛围也让人担忧。提案建议,相关部门应定期对全区幼儿园进行集中整治,审核评定幼儿园办学资质,分类清理整顿。

  在激活幼儿教育的同时,要提高幼儿教育水平离不开一支稳定优秀的教育队伍,这就需要提高幼儿教师福利待遇,形成人人爱岗、为岗作奉献的氛围。提案建议,在提高教师待遇方面,一是提高幼儿教师的工资标准,保证幼儿教师月收入不低于全区职工平均收入标准,采取措施逐年缩小幼儿教师与中小学教师的待遇差距;二是为幼儿教师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三是公、民办幼儿教师的职称评定实现与中小学教师同等待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教师 幼儿教育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