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纤维检验所专项整治幼儿园床上用品

  在“六一”儿童节前期,云南省纤维检验所对昆明市辖区内幼儿园使用的床上用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车辆40余辆次,检查昆明市使用絮用纤维制品幼儿园43家,检查产品总数量2706件(套),抽样总量168件(套),现场封存“黑心棉”棉絮、枕头340床(个)。

  从检查情况看,昆明市幼儿园使用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状况总体良好。

  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所查获的“黑心棉”产品的填充料主要是棉短绒(纤维性工业下脚料的一种)和再生纤维状物质;有些“黑心棉”产品是幼儿园从市场上直接购买的;有些是幼儿园请个体摊点利用已经用旧的被褥重新加工制作而成;部分重新制作的被褥甚至使用了两种禁用原料的“夹心”产品,外层是棉短绒,内层为再生纤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黑心棉”产品,执法人员已责令相应的幼儿园限期整改,要求他们立即组织进行货源更换。对存在质量问题严重的单位,省纤所已予以立案,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黑心棉 枕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