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使得儿童以热情去观察周围的环境

  当我和小朋友一起上课的时候,许轶凡的奶奶受孙子之托,送来了两支玫瑰,两瓶酷儿饮料。她说:“昨晚有两个小朋友打电话到我家了,问许轶凡生病有没有好,在家开心吗,想不想幼儿园,想不想小朋友,许轶凡要我今天一定要给她们每人送一支花和一瓶酷儿饮料,还要帮他说‘谢谢’。老师,你帮我问问是谁打的电话。”

  顾音雯悄悄地走到我身边,拉拉我的衣服说:“老师,是我打给许轶凡的。”杨支月则大声地说道:“我也打的。” 许轶凡的奶奶连忙将手中的酷儿饮料和玫瑰送给了她俩,在她们头上摸了又摸,忍不住地赞叹:“真乖,谢谢你们。许轶凡病好了就来和你们一起玩。”她俩接过礼物,露出甜蜜的微笑,其他孩子开始唧唧喳喳地交流自己给谁打过电话。

  看着眼前这突然的一幕,我感动的一时找不到什么话语,只是对许轶凡的奶奶说了声:“谢谢你特地送来的一切。”

  如果说孩子们在吃点心时唠叨的“这是某某的饼干”,做操作卡时悄悄的话语“这份留给某某某”,游戏时买上礼物,做上好菜说的“送给某某的”,表达出的是对生病或没上幼儿园的朋友的牵挂与思念,那只能说是老师没有抓住孩子间关爱的契机,没有帮助他们实现这份关心与爱护。我将用蒙台梭利的话语提醒自己:“爱并不是原因,而是结果。

  它像一颗行星,得到来自太阳的光芒。这种动力就是本能,是生命的创造性力量。爱使得儿童能以一种敏锐和热情的方式去观察他周围的环境。” 我应该像孩子学习,让爱萦绕我们的生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感动 交流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