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如何选择幼儿园?

  转眼间,贝贝就该上幼儿园了。爸爸和妈妈的意见又一次产生了巨大分歧。

  爸爸想把贝贝送到家附近那所公立幼儿园去,离家不远,接送很方便,托管费也便宜,每月只要500元。而妈妈却坚持认为,那所幼儿园的水平太普通,应该把贝贝送到一家更好的幼儿园去。

  “贝贝以后一定是要出国的,学好英语非常重要。”妈妈想把贝贝送到一家中英合办的双语幼儿园,那里的外教每天都会和孩子们念叨原汁原味的英文。

  “或者,搞音乐也不错”,妈妈想起了贝贝出生时的大嗓门,把音乐艺术幼儿园也列入了备选范围。

  “要么,我听说还有一种超常儿童幼儿园”,妈妈兴致越来越高昂,“我们可不能埋没了孩子的天赋……”

  又来了,又来了……爸爸每次听到妈妈提起诸如“天赋”、“天才”这类字眼儿,都会忍不住皱起眉头,他可从没奢望过自己的儿子生下来就是小超人,“让孩子踏踏实实地过太平日子就不好吗?”但他已经懒得把这样的想法再和妈妈说了,这只会引来又一场争吵。

  但是,即使爸爸不说,现实也还是现实。妈妈有很多幻想,可是“钱”这个躲也躲不掉的咒语再一次轰然发作,将所有幻想打得落花流水。双语幼儿园的学杂费每年2.5万元;音乐艺术幼儿园也不示弱,除了一次性收取2万元教育基金(退园时返还)外,艺术教育费每年1.2万元,月托费880元……至于那个超常儿童幼儿园究竟又会有怎样“超常”的收费,妈妈甚至连问都不敢问了。

  当初妈妈还挺着大肚子时,就开始有关于幼儿教育的广告塞进了家里的信箱,如今爸爸每天下班都能从信箱里拿回好几张来。特色幼儿园,私立学校,高级保姆,幼儿家教……在父母怀里是个宝的孩子在商家眼里就是一块大肥肉,他们把围绕着孩子的各色算盘打得噼啪作响。

  “究竟选哪一家呢?”妈妈已经看花了眼,“这个不行,没名气;那个不好,环境太差……”孩子的第一步一定要迈得好,妈妈仿佛吃鱼在挑鱼刺,或者干脆就是鸡蛋里挑骨头。挑啊挑,选啊选,她最终为贝贝选择了一家属于体改试点的公立幼儿园,这家幼儿园新推出了一种叫做“蒙氏教育(蒙太梭利)”的教育模式,据说老师全部接受过专业培训,一套完整的教具就有1000多件。这家试点园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入园时不收取任何教育助学费,这让爸爸妈妈的经济压力一时减轻了不少。蒙氏试验班的学费是每月1200元——因为辞去小保姆能省下600元,不会给家庭开支造成多大负担。除了每天要跑很远的路接送贝贝,妈妈对自己的这个选择颇感满意。

  其实妈妈也不知道蒙太梭利是何许人也,她只是认定了一个“死理”:既然是体改试点,收费高,报纸上也做过报道,还有专家推荐,那蒙氏班就肯定差不了!教育水平一定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教育基金 幼儿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