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剪车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的知识

  开学了,刘尘雨小朋友从家里带来了一辆玩具车,小朋友都很喜欢玩,接着又好几个小朋友也从家里带来了玩具车。贾志圣小朋友说;“老师我们能不能剪车呀!”我说:“可以呀!”于是我们班就开始了剪车游戏。

  一 、幼儿最初尝试剪车是把车的整体分成一部分一部分的然后再组合

  儿童的话: 贾志圣说:“我喜欢小轿车,我每天都坐轿车来幼儿园。”李桐雨说;

  “我喜欢坐公共汽车,因为它有许多漂亮的窗户。

  老师的话: 在最初的剪车活动中,我先让幼儿画车,然后再脱稿剪车,这样在幼儿的脑子里形成了大概的图形,然后再呈现在剪纸上。在剪车的活动中我看到 孩子们剪车的方法各有不同,观察事物的角度也不一样,想象力、思维力、 创造力也有所不同。通过剪车活动,我了解了每个孩子的能力,看到了他们稚拙、聪明、能够大胆表现的一面。

  教师分析: 幼儿初次剪车,他们是把复杂的车分剪成各种不同的形状,再把各种形状进行粘贴,这说明他们还不能把车的整体完整的剪出来,而是分剪成一部分一部分 然后再组合。他们已初步的学会了自己解决剪纸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的最终目 的不是看到幼儿剪好完整的车,而是看到幼儿在剪车的过程中如何解决剪纸中的问题,使幼儿得 到真正的快乐和自信。

  教师的话:幼儿能够用圆形、正方形、长方形、半圆形拼贴成车,这是幼儿找到了完成作品的好方法,他们成功了,教师应该给予支持、鼓励和肯定。并找出不足引导他们想出用其它方法剪车。

  二、幼儿通过玩车、画车、到马路上去看车、欣赏剪纸作品学会了用镂空的方法剪出车窗。

  教师分析: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幼儿从最初的拼贴剪到能用镂空的方法剪出窗户,说明他们 的手眼协调能力有了提高,幼儿从粘贴到能够镂空是一个飞越。通过 幼儿这个飞越,我学会欣赏幼儿的作品,了解了幼儿的所知、所想、所求。今后活动的目的性更强了。

  教师的话: 在分析幼儿从组合粘贴车到用镂空的方法剪车,我了解了幼儿是通过经验 、思维和感知的。所以教师要引导幼儿从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表现车,引导幼儿对相关的事情反复观察,启发幼儿看到每一个细节,让他们多体验、多感知。在玩玩剪剪中增强幼儿的记忆力。让每个幼儿剪纸活动中都得到快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创造力 玩具 幼儿园 自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