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幼儿园地高收益背后暗藏的高风险

  记者与济南一知名私立幼儿园园长取得联系,就私立幼儿园“短命”这一全国性通病,他道出了自己的苦衷:现在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击垮它,私立幼儿园就像玻璃瓶一样脆弱。

  这位园长告诉记者说,与公立幼儿园最大的不同是,私立幼儿园所有的风险都需要一个人来承担。无论是经济风险还是事故风险,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任何问题,都可能威胁到私立幼儿园的生存。

  该园长说:例如事故风险,一个幼儿园出现一宗安全事故,整个幼儿园可能就要关门;例如房租问题,一个私立幼儿园因房租纠纷,可能就带来整体搬园,影响到孩子教育的延续性;例如师资的问题,私立幼儿园的招牌就是“服务质量好”,老师工作压力很大,其工资待遇却跟幼儿园经营紧密挂钩,有很大的不稳定性,师资流动过于频繁也给幼儿园带来很大影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园长呼吁政府对私立幼儿园出台优惠政策。“既然私立幼儿园的根本宗旨是教育,而不是赚钱,那么政府能否将私立幼儿园从营利模式中拉出来?”比如社区配套房屋,既然是指定教育用途,那么能否不按市场价来出租,对幼儿园、学校有单独的定价机制?

  “现在私立幼儿园是高风险,高收益。”更有一位园长将私立幼儿园的突然变故形容为“暴亡”。据他透露,目前大多数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达到1000-2000元/月,是在高风险、高收益的基础上快速运转的,只是因教育行业影响面广泛,故而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收费标准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