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要做好幼儿的好榜样

  意意小朋友聪明好动,非常可爱,但总是不能与其他小朋友友好相处,经常在玩玩具、做游戏的时候与别人发生冲突,大家都不愿与他一起玩。每当老师给他讲道理时,他都会满不在乎地说:“是他先打我的。”

  一天,在户外活动时,大家玩得非常高兴,我也加入到孩子们的活动中,同他们一起扔沙包。在跑动中,我一不小心踩了意意的小脚,我赶忙蹲下身,帮他揉脚,并关心地说道:“疼吗?真对不起,刚才老师没看到,踩了你的脚,快让我给你揉揉……”意意说:“不疼,不疼,”说着就一溜烟跑开了。之后,我听到他跟别的小朋友说:“刚才,老师不小心踩了我的脚,还跟我说对不起了呢?”

  中午吃饭的时候,意意不小心用筷子碰到了旁边玲玲小朋友的眼睛,玲玲刚要哭,意意马上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边说边用小手轻轻地帮玲玲揉眼睛,我心中感到一阵暖意,于是,我抓住时机,在全班小朋友面前表扬了他今天的行为,鼓励他,以后要和小朋友好好相处。意意开心地笑了。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意意真的变了,他现在有了许多好朋友,还多次得到了班上的小红花。看到意意一天天的变化,我心里充满了喜悦与欣慰。

  身教重于言教,这是每个成年人都明白的道理,但你真的敢于在孩子面前说“对不起”吗?你真的能发自内心地向孩子道歉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玩具 相处 做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