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老师如何对待新加入的小朋友?

  镜头一:恒恒是今天新来的小朋友,吃完了早饭就坐在那不动了,脸上一点笑容也没有,于是,我对昊天说:“你去和新来得小妹妹一起看书好吗?”于是,昊天主动拿了一本新书给恒恒看,恒恒根本不理他,昊天把书往恒恒手里塞,恒恒还是不理,昊天走开了自己去建构区玩了。

  镜头二:看到涵涵刷完牙了,我就对她说:“你去和小妹妹玩一会儿好吗?”涵涵牵起恒恒的手想带她到娃娃家去玩,她就是不站起来,涵涵陪她坐了一会儿,自己到娃娃家去玩了。

  镜头三:这时,我看到孩子们的牙都刷完了,便走到恒恒的身边对她说:“你喜欢玩什么玩具就去玩吧!”她摇摇头,眼泪围着眼圈转,看样子是想妈妈了。我马上安慰她,并且答应她给他妈妈打电话。这时,我拉起她的手说:“我带你到活动区去参观好吗?”她勉强的站起来跟着我去活动区参观,这证明恒恒已经开始接受老师和小朋友了。

  镜头四:音乐活动前,我把恒恒叫到我面前对全体小朋友说:“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朋友,名字叫李轶恒,大家叫她恒恒就行了。以后恒恒就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了,小朋友一定多关心她,爱她呦!”小朋友一起说新朋友好!恒恒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音乐活动过程中,梁奔说:“老师新朋友不站起来。!”

  我对恒恒说:“你就帮我看一看哪个小朋友表演的好,活动结束后请你给小朋友发贴画好吗?”恒恒轻轻的点点头,活动后,她把贴画首先发给了最初和她一起玩的昊天和涵涵。这个举动说明她是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的。她正在一步一步的融入到中一班这个集体之中。

  镜头五:喝完奶,小朋友开始绘画,大家都枪着给恒恒拿笔,开始她不画,我还以为她不会画画呢,于是,我对她说:“没关系你随便画,怎么画都行,画什么我都喜欢。”她终于开始动笔了,当我指导完其他小朋友回来再看她的画时,我惊奇的发现她的画面上画了两只漂亮的小熊和一间美丽的房子,我赞叹到:“你画的太美了,画的是什么?可以给我讲讲吗?”她指着哪个大熊说:“这个画的是老师。”她指着哪个小熊说:“这个画的是我。”她指着哪间房子说:“这是幼儿园”。你们不知道当时我感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为了更快的让恒恒融入到集体中我提议:今天就让恒恒当小组长。(我们班幼儿每天轮流当小组长)我逐一的念了当小组长的标准,她就是最后一条还没有做到(关心班集体,为班集体做好事)其它都符合标准,我发给她 了一张小组长“证书”。

  镜头六:户外活动时我对着全体小朋友说:“每个小朋友都把面背心穿好,我们准备出去玩,这个环节我没有单独给恒恒做工作,她已经能随着小朋友一起行动了。

  镜头七:户外活动回来,我说:“谁来帮小朋友把棉背心叠好?”(有的小朋友叠不好棉背心,需要帮忙。)恒恒说:“我来吧!”我又一次惊喜,“哇!你怎么表现这么好呢?”我让全班小朋友给恒恒鼓了掌并郑重的宣布,恒恒是一个合格的组长了,因为她最后一条也做到了(关心集体)。

  镜头八:吃完午饭恒恒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看着她稚嫩纯真的脸上还挂着微笑,我衷心的祝福这个可爱的天使,一生都快乐,平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感动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