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对幼儿教育的感慨

  儿时的选择,我从事幼教事业,不经意间,几十年的时光已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业绩,没有做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直到今天我依然守在这里,我不敢说我十分的热爱这个工作,也不敢说我做的有多么好,但正是在这平凡和朴实中,我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诠释着一名普通幼儿教师的生存价值。

  曾记得,我刚走进幼儿园时,一切都是那样新奇和陌生,望着一群群孩子在嬉戏、奔跑,我一下子从梦幻中飞了回来。“老---师---好!”一声声稚嫩又悦耳的童音回响在我的耳边,“哦,你们好!”我微笑着走进孩子们中间,从那些友好和信任的目光中,我读到了孩子们的心声:“老师我们欢迎你!”我心中有点异样,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幼儿教师了。

  说起教师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样一些词: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但我觉得新时期的幼儿教师还应具备活勃开朗的性格积极向上的情感、以及融入集体团队的精神。做为一名幼儿更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一切师德要求都是基于教师的人格,因为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表现出来。我性格开朗,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

  每天清晨,我迎着美丽的朝霞走进幼儿园,在从充满欢歌笑语的幼儿园里,孩子们有的拉着我的手,有的抱着我的腿,有的扯着我的衣服,即使再累,心情再不好,可面对一双双充满求知渴望的小眼睛,那一张张生动润泽的小脸,我便心静如水,尽最大的努力去满足他们。

  虽然,我们周围成天是孩子们的吵闹声,可我觉得那是让人舒心的甜美的旋路,我用会说话的眼睛给孩子们鼓励以暗示,教他们如何做好孩子,我用童话和诗歌,去开启他们幼小心灵的窗户。是的,“孩子,任你沉思也好,吟诵也好,偶尔回头望时总是活勃的,笑嘻嘻的”。与孩子们在一起,烦恼也会烟消云散,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愿为这些祖国的幼苗付出百倍的爱心,万分的的艰辛……

  幼儿园的工作需要多方面人员来配合才能得以良好的运转,这就需要我们教师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幼儿园是一个大的团队,我们中一班就是一个小的团队,当我看到小徐老师奔波在中一班和亲子班不知疲倦的工作时,当我看到小李老既干好了保育员工作又不拉下助教工作时,我的心为之感动,更为有这样的班组成员而庆幸,

  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的体现,幼儿园的工作繁琐、压力大,但她们都坦然面对,不以个人的得失斤斤计较,不把个人的情绪带到工作中。真诚的对待每一个孩子,用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

  我们班的团队精神用十四个字来概括就是沟通、信任、团结、协作、配合、互相帮助。正是有了这样好的小团队,幼儿园这个大团队才得以良好的运作。

  我们的爱没有白费,家长的支持和理解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亲子运动会上梁奔的爸妈争当志愿者的情景;嘉铭、嘉钰的爸爸主动帮我们班修门的情景;至今还使我们难以忘怀。

  小个字嘉钰喜欢依偎在李老师身旁,不是摸摸他的手,就是拍他的胳膊,每次过完周末回来,周浩宇见到我们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师我可想你们了!”孩子的妈妈肯定的点点头。看着孩子们可爱稚气的脸庞和急切真诚的眼神,我们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感动。

  就这样,每天,我们用爱拨动孩子们心灵的七弦琴,用心感受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稚嫩的声音,让爱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在孩子中发芽。我们可爱的天使们,每当从你们身上收获成功和喜悦时,我们都激动的难以平静;每当想着你们那天真的样子,所有的委屈也就没有了,即使失去的再多,孩子也将是我生命中无发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愿这样守着清贫邀望明天;我愿这样牵着孩子们的手迈向明天。选择了你我们无怨无悔。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无怨无悔。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爱心 保育 沟通 委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