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校为预防流感的消毒要点

  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幼儿园等重要场所暴发,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深圳市疾控中心于6月1日印制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幼儿园学校消毒要点)”大幅海报0.9万份,并已发放至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幼儿园学校消毒要点

  一、空气消毒:

  开窗通风,每日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常开风扇或换气扇,每月清洗1次空调的灰尘过滤器。

  紫外线消毒:每天1次,每次1小时。每10平方米安装一盏30瓦紫外线灯管,消毒进行时室内不能有人。

  二、物品表面消毒

  桌椅、门窗、门把手、楼梯扶手、水龙头、饮水机开关等,各种物体表面应做好卫生清洁,传染病流行时每天用含氯消毒液(250mg/L)擦拭1~2次。

  消毒液按说明要求配制现配现用。

  三、玩具消毒

  大型玩具:每天用含氯消毒液(250mg/L)擦拭1~2次。

  小型玩具:每次用后,用含氯消毒液(250mg/L)浸泡15分钟。浸泡玩具时消毒用的容器要加盖。

  图书:每周阳光下暴晒1小时。

  四、被褥消毒

  每周清洗1次。

  患儿的被褥可煮沸消毒10分钟,水沸开始计时,或用含氯消毒液(250mg/L)浸泡15分钟,或阳光下暴晒半天以上。

  五、餐饮具消毒

  每餐次煮沸消毒10分钟,水沸开始计时。也可用含氯消毒液(250mg/L)浸泡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使用消毒碗柜消毒:按说明要求使用。

  六、手部卫生

  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彻底洗手。园内发现患儿时还应进行手部消毒。

  七、整治校园环境,除灭“四害”,保持公共场所清洁卫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流感 消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