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及相关注意事项

  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如何?

  流感疫苗有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类。

  减毒活疫苗常规使用鼻腔喷雾法接种,发热反应率偏高,适用于一般人群。接种后二周开始产生抗体,一个月后达高峰,免疫力持续六个月到一年左右。我国多次观察减毒活疫苗预防效果比未接种者高2~4倍。

  灭活疫苗目前较常使用的有浓缩提纯疫苗和亚单位疫苗。接种反应较低,适用于减毒活疫苗的禁忌者中的“高度受威胁人群”,如婴幼儿、孕妇、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一般第一年皮下注射两针,以后每年加强一针。其预防效果比未接种者也是高2~4倍。

  由于流感病毒有时常发生变异的特点,从而使疫苗的效果受到一定限制,需要随病毒变异而更新型种,所以流感疫苗的效果不稳定,且只能降低发病率,不能控制流行。因此,目前只有部分国家在重点人群中应用疫苗预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