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流感后的自然康复疗法介绍

  莎莎的妈妈下班后到幼儿园接她回家,没想到却被老师叫到一边提意见,老师说,“希望你能帮助莎莎克服挑食、不喜欢和小朋友们到外面玩的小毛病,这样才能更好的抵抗即将到来的流感的侵袭……”可是莎莎妈妈真搞不明白这些事情与流感有什么关系?

  流感最喜欢欺负体质柔弱的小宝宝了,宝宝们如果得了流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监督下确定药物治疗的方案,不过除此之外,妈妈们还能实施许多非处方的自然康复疗法呢!

  TIPS:流感宝宝的真实POSE

  · 遭遇流感病毒侵袭的宝宝大多起病很急,发高烧,在短时间内体温达到39度以上

  · 在发烧的同时可以伴随出现畏寒、头痛、乏力、喉咙发炎、干咳、肌肉酸痛等表现

  · 一些宝宝还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拉肚子等胃肠道感染的症状

  · 病情严重者将并发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疾病

  · 极其严重者可以出现谵妄、昏迷、抽搐或休克等危重症情况

  第Ⅰ阶段·绿色初级版·百炼成金

  这个时期主要是贵在坚持,将下列做法贯穿在宝宝的日常生活之中,其目的是在日积月累中尽可能的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只有自己的身体强健了才能在流感肆虐时成功的将其拒之门外、不被骚扰呀。

  自然疗法1——锻炼 & 洗浴

  适合人群:平时经常感冒的小宝宝

  感冒不是流感,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以冬、春季多见,如果小宝宝经常感冒说明他很可能存在免疫功能的低下或缺陷,这种宝宝一旦碰上比感冒更厉害的流感可就在劫难逃了。

  妈妈出手:运动配合洗澡

  每天保证带领宝宝进行户外活动,时间以阳光灿烂、车辆稀少的午后3点为宜,地点选择空气清新、人迹稀少的绿地。同时坚持每天洗浴,可以采取全身温水洗浴和局部冷水洗涤相结合的方法,循序渐进增强宝宝的耐寒能力。

  自然疗法2——均衡膳食

  适合人群: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的小宝宝

  当身体内营养不均衡,尤其是缺乏维生素A、微量元素锌时都会降低宝宝的抗病能力,而每天摄取的热量太少会增高患流感的几率,摄取糖分过高又会干扰白细胞的免疫功能。

  妈妈出手:缺什么、吃什么、补什么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蛋黄、牛奶、母乳、胡萝卜、南瓜,能促进人体卫士白细胞的生成;加上含有较多维生素C的柑橘、藕、菜花、橙子,含较多维生素E棕榈油、花生油、玉米油和含锌较多的黑木耳、黄豆、牛肉等,这些都可以增强宝宝免疫系统的功能。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冒 流感 户外活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