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顺利的进入幼儿园?

  3月,是一个让许多父母在欣喜中夹杂着担忧和忐忑的月份,因为许多宝宝在这个月就要开始幼儿园生活了,因此,能否让孩子顺利进入幼儿园并尽快适应那里的生活,就成了这个月家长最关心的话题。

  我们常在幼儿园门口看到生离死别式的送儿场面:一边是孩子哭天喊地不要妈妈离去,一边是家长扒在门边暗自抹泪。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事先准备不够充分,如果能提前一段时间按照下面的五部曲走,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宝宝的入园焦虑。

  一、先入为主:选择宝宝情绪好的时候,有意识地将幼儿园编到一些故事中讲给宝宝听,让孩子第一次接触幼儿园这个概念时就认为那是一个小朋友都很爱去的好地方,但千万不要急于提上幼儿园的事。

  二、心理暗示:充分利用孩子容易受心理暗示的特点,用许诺孩子上幼儿园作为一种奖励的方式,树立好孩子才能上幼儿园的观念,让宝宝逐渐产生渴望去幼儿园的念头。千万不要说:再不听话,就把你送到幼儿园去!之类的话,那样会使宝宝认定幼儿园是一个可怕的地方。

  三、增加社交:有意识地多提供宝宝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机会,既可以请其它小朋友来家玩,也要经常带孩子去别的小朋友家玩,尽量鼓励孩子们自己在一起玩,即使发生争执,也尽量让孩子学会自己解决,家长少干预,让孩子逐渐体会和同龄人在一起玩的乐趣。

  四、实地考察:在和园方老师沟通后,带孩子去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区玩滑梯、秋千等玩具,仍然不要急于提上幼儿园的事,只管让孩子尽情玩,并引导宝宝观察其它小朋友如何在幼儿园快乐地生活,要多去几次,让孩子熟悉幼儿园。

  五、深入了解:带孩子参观他/她准备要去的班级,介绍孩子和老师认识,鼓励孩子和老师交谈,给孩子讲讲小朋友们都在哪儿玩玩具、在哪儿游戏、在哪儿洗手、吃饭、睡觉等,让孩子对幼儿园的生活有一个全面、细致地了解。

  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后,孩子已对幼儿园非常熟悉了,再让宝宝正式入园,相信您的宝宝一定能顺利、愉快地去上幼儿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情绪 入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