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应该注意些什么?

  年龄超过35岁的孕产妇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会给妈妈带来诸多危险。

  相比之下,“高龄”更容易流产。由于产妇年龄偏大,其软产道弹性力量下降,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从遗传角度讲,高龄产妇所产的孩子中畸形发病率比较高,更易受外界的噪音、废气、微波辐射等影响。此外,由于母亲身体素质不再是高峰期,高龄产妇产下的宝宝的问题也比适龄产妇要高。

  高龄准妈妈应注意哪些问题?

  (1)卵子老化。由于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不分离,最终导致畸胎的发生率增高,其后果就是出现畸形及智力低下胎儿。

  (2)难产。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这会导致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

  (3)思想压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高龄产妇 难产 遗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