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头发跟营养和遗传都有关系

  网友:刘主任您好:我女儿八个多月,我想请教您一下:

  孩子的头发1.稀黄,(但我在怀孕五个月就一直吃了好多核桃,不知为什么孩子的头发还 是不好?2.很绒绒的并且头顶的头发长的很快,其余的地不怎么长,3.孩子的眉毛特别不黑.综上三点有人建议给孩子多刮几次,会见好.我想问 孩子这样会缓解症状吗?最重要的一点婴幼儿的眉毛能刮吗?

  刘春阳:孩子头发跟营养和遗传都是有关系的。

  如果孩子其他的营养方面的状况都非常好的话,就不用过于担心,头发会慢慢的好起来。一般来说一岁以后孩子头发就会好起来。

  另外,如果父母的头发不是很好的话,跟遗传也是有关系的。

  第三种情况,一些疾病会造成一些头发黄、稀、少的情况,但是这个一般都有特殊的表现。比如像有些少数遗传代谢疾病的话,孩子会出现头发的变化。

  如果自己不能确定,在孩子体检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这样会很好的帮你区分是疾病还是正常的发育状况。

  如果怀疑有疾病的情况,医生也会建议你做进一步检查的。

  孩子的眉毛是不能刮的。而且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不管头发还是眉毛,刮完了以后对后发生长的头发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是一样的。

  只是刮完以后,因为前面比较绒的部分掉了,刚长起来似乎硬一点,其实是一样的,是家长的心理作用。所以刮不刮跟毛发长的好坏没有关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遗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