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经常运动可降低孕期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发现,在怀孕前经常进行身体活动的女性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较小,而怀孕前看电视越多的女性,危险却很大。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参加“护士健康研究”的21765名女性进行了评估,这些女性在1990~1998年之间至少怀孕一次,共发现了1428例孕期糖尿病。

  在考虑体重指数、饮食和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身体活动强度最大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那些身体活动强度最低的女性低2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快步走但不进行剧烈运动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那些缓慢散步的女性低34%;每天快步走30分钟以上或爬15层楼梯,也可降低女性患孕期糖尿病的危险。

  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周看电视至少20小时,并且运动强度不大的女性,其发生孕期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周看电视少于2小时,并经常运动的女性大2.3倍。

  研究人员说,由于孕期糖尿病是引发II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因此这些发现强调了年轻女性进行身体活动的重要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糖尿病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