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很大,如何能够让朋友们,不被病情所困扰呢?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措施,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

  1、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据资料统计,发现部分男性病人有关列腺炎、精囊炎,因此认为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是本病重要的诱发因素。感染通过淋巴系统从前列腺、精囊等途径扩散到骶髂关节、骨盆,然后再扩散进入体循环而引起系统性症状和周围关节、肌腱与葡萄膜等而引起病变。

  2、功能锻炼:根据体力状况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深呼吸和有氧运动有助于保持胸廓的弹性,如条件允许可经常游泳,有助于保持脊柱、颈部、肩和髋部的灵活性,还能增加肺活量。

  3、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腰背部的保暖,冬季应选择向阳的房子居住,出汗时切忌当风,因汗出时毛孔开放风邪易入侵。

  4、防止外伤:因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可发生骨质疏松,长期患病对骨密度有影像,轻微的挫伤即有可能会引起骨折或引起本病。

  5、克制麻痹:疾病复发早期病情会有轻微变化的,但病人往往思想麻痹,不留意,抱着挺一挺的态度,最终致使病情加重,造成复发,要切记,一经发现马上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可以参考以上几点,除此之外提醒您,如果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应该及早引起注意,及早到专业医院进行明确诊断及治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骨质疏松 强直性脊柱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