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谈给小宝宝的喂药方法

  晶晶妈妈:绝大多数小儿药都是糖浆型的,有各种不同的水果口味。尽管是这样,药毕竟是药,孩子还是不会喜欢吃的。下面的喂药小伎俩你使用过吗:

  A、把药混在少量奶或果汁里;B、把药混在少量酸奶或苹果泥里;C、往药里加一匙糖或果汁;D、用口服糖浆注射器或滴管;E、请医生开另外一种口味好点的药;F、把药混在一杯(或奶瓶)奶或果汁里;G、把吃药假装说成是吃糖。

  A、B、C、D、E都是美国育儿界认为安全有效的喂药方式,而F和G则不值得提倡。因为在用F时,假如孩子不能喝完一瓶奶,会使得吃药的剂量不足;而用G可能会在第一次管用,一旦孩子发现上当就再也行不通了。

  另外,用A和B法时要注意有些药物是不能跟奶制品混合服用的,所以事先要弄清楚才用。

  我自己的经验是,A到E基本都用过,实在都行不通的话,也只能和晶爸一起强行把药往晶晶嘴里灌进去,虽然我极不愿意用到最后这暴力的一招。各位智慧妈妈们,你们有什么喂药绝招吗?

  艾莲:婴儿时是灌进去的,现在直接喂,但会在他面前说:“真棒,真厉害!”然后不停竖大拇指,再做些很夸张的动作表扬他,就喝了。如是粉末的,尽量少冲点水,一两小勺就喂完,“长苦不如短苦”,免得麻烦。

  忻忻妈妈:小时候,忻忻吃完药都会得到一块维生素糖,或者我允许她舔一下糖,这样为了很快吃到那块糖,为了吃完药后那甜甜的感觉,再苦的药她都是一口喝下去。现在大了,不需要给糖、讲道理,忻忻就自己吃下去。

  丁丁妈妈:丁丁吃药,一般都很顺利的。如果偶尔中药非常苦,就会给他加点儿糖,或者用冰糖诱惑他。丁丁2岁多的时候,有次大夫给开的药,实在是太难吃了,他严重反抗。丁爸买了消毒针筒回来,吸一些,给丁丁推到嘴里。丁丁觉得好玩儿,也勉强接受了。

  千千妈妈:千千吃药也比较困难,上周感冒咳嗽,一开始只给吃感冒冲剂,她感觉味道不错,每天不停地“药药……药药……”,后来加了止咳糖浆和消炎药,味道差了,不肯接受,连喜欢的感冒冲剂也不喝了,加糖也不喝,最后就是灌。小家伙记性很好,到后来一看到拿毛巾,或抱她坐那张椅子就知道要灌药了,就开始反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喂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