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及专家谈处理的方法

  琳琳妈:琳琳(女 2个月)身高56.5厘米 体重5200克

  琳琳妈遇到的问题:母乳里的营养会不会不足?

  “我平时吃得就不多,所以担心母乳里的营养不够,不过琳琳现在的体重增长都还正常,所以我决定先观察一段时间。我是否应该给琳琳添加点奶粉呢?”

  专家的建议:妈妈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母乳喂养期间,妈妈对于营养素的需求量和孕期差不多。摄入营养的多少和饭量的多少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你的饭量不大,更应该选择营养含量丰富的高质量食品,均衡地摄入营养。而且也可以和孕期一样,采用少食多餐的办法,多补充一些营养,又不容易导致发胖。只要你摄入的营养是均衡的,那么你的乳汁就完全可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无需添加奶粉。

  广州勒勒妈:勒勒(男 3个月)身高60厘米 体重5500克

  勒勒妈遇到的问题:乳房肿胀得厉害。

  “我的奶水很好,勒勒吃完奶后,我一般都会用电动吸奶器把剩下的奶吸出来,放在冰箱里冷冻储存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吸得太厉害了,乳房肿胀得难受。”

  专家的建议:可以使用冷敷的办法消肿。

  宝宝的吸吮和电动吸奶器都会刺激乳汁的分泌。宝宝吃完奶后,你可以尝试用手把剩下的奶挤出来,而不是用吸奶器,减少刺激。乳房胀痛的时候,还可以用冷毛巾敷一下,很管用的。

  北京希希妈:希希(女 3个月)身高58厘米 体重5620克

  希希妈遇到的问题:间隔时间太长,是否应该把宝宝叫醒,让她吃奶。“希希晚上可以连着睡6个小时左右。我应不应该把她叫起来喂奶呢?希希的大便不好是不是因为奶水不够的原因呢?”专家的建议:半夜的话可以不用把宝宝叫起来吃奶。白天为了生活规律,如果宝宝一觉睡了3~4个小时的话,就要叫醒她一次让她吃奶,但夜里就没有必要叫醒她了。另外,大便的情况个人之间存在差异所以不用太在意。

  有问必答

  Q:如何判断奶水够不够呢?

  A:观察一个星期,如果体重平均每天增长30克就没有问题

  判断妈妈的奶水够不够可以看宝宝的体重是不是都在增长。当你有这样的担心时,可以测量宝宝在一周期间的体重变化情况,确认平均每天体重的增加量是否有30克。如果体重没有增长就要寻找原因,是哺乳的姿势不正确,还是吃进去的奶水不足,必要时可以咨询儿科医生。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哺乳期 母乳喂养 奶水不够 奶水不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