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及时为孩子接种麻疹疫苗

  麻疹险些夺走女儿的生命。昨日,新新的爸爸得知女儿病愈出院,不禁喜极而泣。

  9个月的新新家住黄梅,家人没带她打过麻疹疫苗。日前,新新染上麻疹,后又出现肺炎,在X光片中几乎呈“白肺” 。待送入市儿童医院,她已危在旦夕,但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新新病情得到控制。

  该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鄢素琪介绍,麻疹是儿科常见传染病,10%的患儿会并发肺炎,极易死亡。她说,孩子8个月前体内尚有从母体带来的麻疹抗体,8月后抗体消失,即可接种疫苗,有效预防。

  鄢主任告诫家长,一定及时为孩子接种疫苗;6个月以上8个月以下的孩子,切莫接触麻疹患者,此时孩子体内抗体正逐渐减弱,易传染致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接种疫苗 麻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