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岁的玩具也应该进行市场细分

  选玩具3岁为界 专家建议再细分

  目前,我国儿童玩具是按照“0至3岁”和“3岁以上”两个阶段来分的。但有玩具专家近日指出,0至3岁玩具也应该进行市场细分,否则低龄婴儿玩“超龄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专门生产研发婴幼儿益智类玩具的费雪公司中国区经理王峻枫表示,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两三个月大的孩子和已经两三岁大的孩子,对玩具的安全性和趣味性要求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1至2个月的孩子对于颜色较为敏感;3至6个月的孩子应培养其触抓能力;7至9个月的宝宝应选择皮球等动态玩具。

  王峻枫说,如果让几个月大的孩子去玩两三岁孩子的“超龄玩具”,就无法有针对性地训练婴儿的各种能力,可能使孩子错失发展各种能力的最佳时期。

  对于市场上0至3岁儿童玩具细分不到位,中国玩具协会副秘书长谢凤华表示,协会和很多企业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费雪玩具等国外品牌,已专门开发生产了适合1至3个月或4至6个月婴儿的玩具。国内玩具厂家也应进一步进行市场细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