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有助于儿童的智商发育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加研究人员对将近1.4万名儿童进行6年多随访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6岁半儿童与非母乳喂养者相比,前者平均综合智商比后者高5.9分,读写能力也高于后者。

  先前一些研究表明,母乳喂养与儿童智商存在一定关联。但一些人提出质疑,认为这一结果更多代表了社会因素的影响作用。

  参与研究的加拿大布利斯托尔大学荣誉教授让·戈尔丁说:“这一发现振奋人心,很有说服力,表明母乳喂养和儿童智商存在联系。”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的迈克尔·克拉默说,这项研究为“长期母乳喂养能使儿童更聪明”的观点提供了迄今最有力的科学依据,有助于“促进、保护和支持母乳喂养”。

  研究人员指出,尚不清楚母乳喂养的益处是缘自“乳汁中的某些成分”还是这种喂养方式带来的“身体及社会关系互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喂养 智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