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奶粉品牌可以经常换吗?

  女儿现在3个多月,因为2个月时吃的奶粉出现腹泻的情况,因此给她换了一个品牌,没有出现不良情况,最近亲友又送了我一箱另一品牌的奶粉,请问奶粉品牌可以常换吗?

  不同的婴儿奶粉虽然主体成分上大致相同,但仍然有其不同成分和特点。一般来说无经常更换奶粉的必要。

  至于孩子腹泻的问题,未必可全归罪于所吃奶粉。既然喂食这种奶粉已有2个月,一般不会到此时才突然发生对此奶粉不适应的情况;而小孩胃肠功能发育未完善,容易因各种原因发生消化不良,出现腹泻,这就要注意当时除了腹泻外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当然,不同品牌奶粉也可能对大便有不同影响,有的干结一些,有的稀烂一些,如无其他不适症状则可放心喂哺;如情况明显,可尝试更换其他品牌奶粉,但更换不能太频,且新奶粉的添加量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如婴儿反应无异常则可继续增加至全部更换为止,这一适应过程大概需一周左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消化不良 婴儿奶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