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宝宝脸上皮肤粗糙有脱皮是怎么回事?

  11个半月大的宝宝,一开始两颊红扑扑的,以为衣服穿太多导致的,再仔细看发现脸上皮肤很粗糙、有脱皮现象。本以为是新生儿脱皮没在意,但隔2天后,整个头部延伸到耳后都是粗皮,且一直掉皮屑,小猪宝偶尔会用手去摩擦脸,不清楚是否发痒,但有发红的情形。

  就医&照顾

  医师诊断后给开立了药膏,但因担心类固醇,所以只擦2~3次就不用了,情况有好些,但仍会掉屑。如果掉皮屑可使用香油,洗澡前先用香油稍微搓揉,洗澡时帮宝宝浸泡茶叶水,起来再擦薄薄的一层乳液。小猪宝大约2周后就痊愈了!

  医师会诊

  该宝宝发病时间偏晚,是较少见的,但无论如何,时间与耐心可解决绝大部分的新生儿脂漏性皮肤炎。

  婆婆妈妈这样说

  对于婴幼儿脂漏性皮肤炎的照护,我们经常可以听到长一辈的“独门秘方”,就是在宝宝的头皮涂上厚厚的一层香油、茶叶水等,这些方法真管用吗?会不会不安全呢?

  小儿医师这样看

  医师认为这是一种软化皮脂的做法,只要所选的“油”是油性、温和、无刺激、不过期,对于脱屑有帮助的均可使用。但也要提醒妈妈,这些油在使用后必须完全洗净,否则除了异味难耐之外,若宝宝有皮肤过敏或高敏感性肌肤,还会产生其他问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皮肤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