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多的宝宝是否还需要补钙?

  您好,我的孩子今年两岁九个月了,现在是否还需要补钙?怎么补?直接吃钙片会不会有副作用?

  答:直接吃钙片会有副作用的,我们认为补的原则是缺了才补,现在的混合饮食是不会缺什么的。如果只是想预防,除了合理的饮食,可以买现成的配好的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配好的都是在安全剂量之内的,服用这个,缺了也补了,不缺也排出去了,顶多浪费掉了,也没有什么。

  盲目的补钙是很危险的,因为有时你并不知道缺的是什么,50年代初期曾经发生过一次大规模的钙中毒,就是因为补钙补多了。地点在东北,因为那个地方见阳光比较少,所以缺钙的人多一些,就提倡补钙,可是老百姓有一个错觉,认为补钙的孩子结实,开正常的量并不满意,希望再多开些,结果从三个大夫那儿拿到了三份钙片,导致了钙中毒,肾里面全是石头,小孩也不长个了,更严重的出现了心脏病,脑子也傻了,就出现了大规模的钙中毒。

  后来国家就规定不允许大夫随便开补钙的药片,即使开,也必须通过保健大夫。现在大家比较懂得,这个就不严格了,但是最好不要自己随便补,要是补的话也要服用配好的,不至于补偏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缺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